晴暖蓝心

大家好!本人是一个无论多大都永远富有童心的混圈杂乱的小心心!更新慢但不弃坑哟!

哪吒之魔童降世/观影体(5)

  • 自行避雷!


  • 存在藕饼/饼渣cp,父母爱情cp!


  • 不磕cp的可理解为友情向!


  • 陈塘关众人和龙族看此电影!


  • ooc预警!


  • 以此追忆几年前的回忆,此电影适宜少年群体观看,儿童影响不好,成人思维不同,观看时请自行回到少年思维!


  • 人各有所爱,不喜欢划走别玷污评论区!


以上设定都能接受的话......就继续吧↓


乾坤圈困住哪吒,哪吒想挣脱,却没用。

“收!”乾坤圈束缚在了哪吒的脖子上,哪吒掉落在地上挣扎着。

“成魔了,没法了!”

太乙真人举起拂尘,却被李靖拦住:“仙长!”

“这是魔丸转世的妖孽,我用乾坤圈才压制住他的魔性,要是他日完全成魔,必会大开杀戒,生灵涂炭啊!”】


“师父,你是想杀我?!”哪吒看向太乙真人。


太乙真人摇头道:“我真正想除掉的,是魔丸,而不似你啊娃儿......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哪吒捏紧衣服,“魔丸已与我融为一体,若是想除掉魔丸,必然杀我,我理解。”


“现在不用了。”


“师父?”


“以后你莲花之身,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,可化解你体内滴魔性,用不了几年,便阔以彻底清除,只留清气满乾坤!”只是中途过程......需要你自己去找到。


哪吒释放出一团火气,跳起挣扎,太乙真人举起拂尘:“休要猖狂!”

“不要!”殷夫人冲出来,护住哪吒,太乙真人赶紧收手,打在了旁边的地上,飞溅起的石头划伤了殷夫人的脸颊。

“夫人!”本就因刚生完孩子身体虚弱的她向后倒去,还好李靖扶住了她。

“别伤害我的孩子,别伤害我的孩子......”

“这......”】


“娘,谢谢您......”哪吒看到殷夫人冲出来的那一刻愣住了,自己身体虚弱,却拼命保护自己的孩子......


殷夫人打趣道:“吒儿,没事的,你看娘都能陪你踢毽子,这些算什么啊。”


“李大人,陈塘关世代抵御妖族,关内百姓和妖魔不共戴天,事已至此,还望李大人以大局为重,做军民之表率。”

一个老头出来向石狮子行礼,壮汉把他调整方向:“方向错了。”

原本拿“喜得贵子”牌匾的人立马换了一个“节哀顺变”的牌匾。

哪吒在殷夫人怀中挣扎,一口咬在她的手上,太乙真人道:“你看你看!”

虽然流血,殷夫人还是安抚哪吒道:“别怕,娘在这儿......”】


“很疼吧......”哪吒低下头,“娘,对不起。”


“吒儿,不用对不起,娘不怪你。”


那也是因为我啊......哪吒没有说出来,因为他知道,他说出来,反而会让父母觉得愧疚。


哪吒感受到殷夫人的温柔,渐渐平静下来。

李靖抱拳道:“仙长,各位,李某人家门不幸,得子如此,但孩子无辜,他也是受害者,李某人实难就此痛下杀手,鄙人今后定将哪吒好好管教,不让他出家门半步,如若他闯出祸事,我李某人就是豁出姓名也会还大家公道。”

太乙真人叹气道:“唉,就算留他一命他也过不过三年,师尊已在魔丸上下了天劫咒,三年后的今天,天雷还是会降临取他性命。”

殷夫人又要晕过去,李靖赶紧扶住,太乙真人无奈道:“这咒我可不会解......”

“那我去求天尊解咒。”李靖安抚殷夫人,“你放心,有我在,孩儿不会有事。”

哪吒在殷夫人怀中哭闹着,感受到他们的目光,双手抓着空气,露出了笑脸,李靖夫妇也温柔的看着哪吒。】


李靖,他是那样的令人安心,父爱如山,不善于言辞,但会付出行动。


“哪吒,你小时候很可爱啊!”敖丙盯着屏幕目不转睛。


“咳,小爷才不会露出那么傻的表情......”哪吒傲娇的转过头去。


大海,申公豹跳进海中,来到海底深渊,龙王盘在中间的柱子上:“来啦?”

申公豹举起右手,是灵珠,龙王道:“这就是灵珠?是否注入龙蛋?我儿就可获得无边神通,将来还有机会封神登天。”

“不、不......”

“不行?”

“不错。”】


“噗嗤。”哪吒忍着笑意,“申公公,真不是我说,你口吃的毛病确实容易让人误解啊。”


“你、你给我闭、闭嘴!”


龙王很是无奈:“那就好。”他吐出龙蛋,和灵珠融为一体。

龙蛋破裂,一条小龙出现,化成孩童模样。

“这是我儿敖丙,按照约定我就让他拜你为师,但你务必助他脱离这海底炼狱,跻身天界。”

“不成......”

“不成?”

“成、成功便、便成仁,我要证明我才是十二金仙的最佳、佳人选。”

龙王道:“下次,你点个头就行啦。”】


“敖丙敖丙,你小时候也好可爱啊!”哪吒看着幼崽敖丙,“好想揉一下......”


“别、别这么说......”敖丙到底还有些腼腆,“况且我也变不会那么小了......”


“也对,你没有乾坤圈的压制,长得快。”哪吒做思考状,“你低头,让我摸摸龙角。”


“哪吒,不可无......礼。” “敖丙,不可!”


“好。”李靖夫妇和龙王的声音未落,敖丙就同意了,哪吒也顺利摸到了龙角。


龙王怒了:“我非弄死哪吒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混小子不可!!!”


“冷静冷静,小孩子什么都不懂!!!”


“父王,有......什么问题吗?”敖丙不明所以然。


“敖丙,龙角是龙族很脆弱的一个部位,不可轻易触摸,明白吗?”龙王苦口婆心。


“是,儿臣明白。”下次还敢。


太乙真人骑着猪,带着李靖来到虚空之门。

“这就是虚空之门,师尊早已跳出三界外,通过此门才能找到他。”

两人来到门前行礼:“师尊在上,弟子太乙求见。”

门后穿出一个声音:“好个太乙,你可知罪?”

“是是是,弟子确实有罪,但也不是妖邪半路抢夺......”

“呸!不要找借口!”长生云从门后出来,“你算算你多少年没来过了?老子都要无聊死了。”

太乙真人打掉他的鼻子:“就知道是你。”】


“是我看到的那个场景,之前的内容吗......”哪吒若有所思。


“他的鼻子......没事吧?”敖丙问。


“莫似滴,他是一朵云还是长生云,马上就回再长出来。”


本章完


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6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